苏州:男子加油站内用假付款截图糊弄被拘留

2021年05月14日14:29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加油站内用假付款截图糊弄 男子被拘留

如今手机支付非常方便,“滴”一下付款就完成了,加油的时候,通过手机支付,付款成功后,给对方看一下即可通过。然而,这么便捷的方式,竟然被人玩出了“新花样”。今天(5月14日),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近日,昆山市公安局花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加油时“耍小聪明”被识破了。

在加油站里,有一辆白色小汽车去加油。结束后,对方便拿出一张付款成功的截图给工作人员看。

工作人员表示没看清楚付款时间,要求重新核对一下,这时,驾驶员突然慌了神,重新扫码付款后急匆匆离开。 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报了警。

根据加油站工作人员的讲述,此前也出现过账目不符的情况。结合账目出错的时间和当时视频资料,警方初步断定了这辆白色轿车的嫌疑:驾驶员很可能多次使用截图伪造付款成功的假象,蒙混过关。确定白色轿车的作案嫌疑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及时锁定了车主岳某并将其一举抓获。

通过审查,警方了解到这不是岳某第一次以“付款截图”蒙混加油。 偶然间发现加油站工作人员核查不仔细后,岳某就利用这个漏洞假装扫码支付,然后从手机相册里找出之前的付款截图,展示给工作人员看。连续得手2次后,岳某尝到了甜头并乐此不疲,没想到一遇到认真仔细的工作人员,他的诡计立马就被当场识破了。

目前,岳某因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事实上,这类诈骗手段一点也不高明,只要当事人稍加留意就会让嫌疑人原形毕露。

警方提醒:在此,警方也要提醒广大商家在使用手机支付时,最好能开启到账语音提示功能,同时在他人付款时,在别人进行付款时,仔细核对付款数目、付款时间等细节,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