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徒烟草:丰富形式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4日11: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镇江丹徒区烟草分公司(以下简称:丹徒烟草)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推出多种“套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谋划+细化”全面覆盖学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要牢牢把握‘速度与质量、时效与实效、固本培元与守正创新、全面覆盖与分层推进’四个关键要素,实现工作质量进位进阶。”丹徒烟草党支部书记、局长、经理赵军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说。

丹徒烟草还进一步谋划确立了“131”工作方案,即明确一个总体要求,细化“学、思、行”三个工作阶段,建立一张重要事项台账清单。通过坚持“实”字为先,积极构建以“责任更明确、职能更聚焦、工作更聚力”为导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体系。通过成立骨干人员工作小组,建立每周例会、集中宣传、定期督导三项机制,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线上+线下”聚焦重点学

以线上资源整合为抓手,丹徒烟草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效应,全力构建“一网一微一平台”在线学习平台,通过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定期推送红色经典和亮点工作;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群,及时发布学习任务和内容;主动依托学习平台开展亮积分、比学时、当表率活动,党史学习氛围在队伍中愈发浓厚。

除此之外,还积极创新线下活动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镇江韦岗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回顾党的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拍摄“分享一段党史故事”、读“一封红色家书”宣讲视频,通过全员线上观看学习,分享家书背后故事,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砥砺初心的使命,积聚干事的动能。

“理论+体验”丰富载体学

为了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注重体验式学习效果,实践中,丹徒烟草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以开展“百日活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动员党员们写寄语,为党送上生日祝福。编排《建党伟业》精彩片段,再现“天津运动”历史情景,向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革命先驱们致敬。

此外,还围绕“小故事诠释大道理,小话题撬动大主题”开展微党课比赛,通过选拔党史宣讲师的方式,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往深走。

“实践+服务”联系实际学

丹徒烟草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位,以“党员结对员工,绿叶赋能1+1”“党员结对零售户,红色赋能1+1”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落实党建向基层一线延伸要求,依托“党小组+文明实践”“党小组+服务客户”等载体,组织开展了“巾帼志愿行”“敬老献爱心”“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市场监管勇担当”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积极打通与群众联系的“最后一公里”,收获了群众的肯定。

“他们想得真细、做得真周到,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既学习假烟的辨别能力,又提升了自身法律知识,受益匪浅,非常感谢!”零售客户韩炳帅在一次日常分享活动后高兴地说。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不断深入,丹徒烟草将进一步坚持以“徒烟服务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以学促干,以学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切实成效,努力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吴红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