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手房成交走高 总价300万以内房源最抢手

2021年05月11日07:3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二手房成交走高 总价300万以内房源最抢手

南京新房市场不断有大批量新房推出,二手房市场也跟着凑热闹,成交量一直在往上走。就说这刚过去的4月份,共成交二手房15295套,环比上涨27.2%,同比也上涨了37.6%。

【房东定价合理户型佳出货快 总价300万以内房源最抢手】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4月南京各区的二手房成交量呈现不同程度地上涨,江宁以成交2543套仍排名全市第一;浦口成交2363套,排名全市第二;鼓楼成交超过2000套,位列全市第三,而这样的成交态势也一直延续到5月份。今天,记者在南京主城的一家房产中介了解到,这段时间,换房量增加,看房周期缩短,户型好的房源出手很快。

一位房产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户型是南北朝向的好卖,一般东西朝向成交比较少一点。基本上有一些准客户诚心来买房子,看个两三回就能敲定下来。有一些可能各方面首付款的原因,或者包括一些购房资格,可能会多看一看,会稍微慢一点。

从购房客群来看,结构变动不大,外地客群累计占比64.8%,仍高于本地客群。从年龄上看,31-35岁是市场主力购买力,小户型仍是主流,90㎡以内占成交量超7成,总价300万以内累计占比近7成。

房产中介经纪人介绍,业主卖房置换,然后也是重新挂牌,相对来说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成交周期相对来说也不会慢。以前有些房子不着急卖,或者成交周期会长一点。在价格方面,现在挂牌价普遍要比市场价高一点的,但可以给客户还价的空间。

【卖旧买新、新房选不上 众多客户涌进二手房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卖旧买新、新房摇号不中等因素,是二手市场热度持续走高的主因。

Q房网南京市场研究中心总监桑颖程分析,4月份的时候置换需求明显在增加,主要是小户型往大户型去换。这一部分客户,在年后的三四月份也在逐步的开始行动,在看房选房,甚至有一些房屋比较好的也会率先成交,这也是其中比较重要的原因。由于新房市场摇号成功率比较低,包括很多一直在等新房的客户,摇不中的情况给客户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他们在板块新房消耗殆尽,或者是购房难度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也逐渐的由新房市场转向二手房市场去选购。

5月份,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继续受新房市场新房上市量的影响,新房市场中签率提升或许会影响到二手房的成交。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 王苗军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