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烟草:办好“三个课堂”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5月08日22: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建湖烟草全体党员在华中鲁艺殉难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陈志岗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清明前夕,华中鲁艺殉难烈士纪念碑前,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建湖烟草)党支部书记王庆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湖烟草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以办好“三个课堂”为抓手,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办好“理论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在一季度专题党课中,王庆华以《感悟真理“味道” 汲取信仰伟力》为题,分“横空出世、引入中国、当代实践”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讲解了《共产党宣言》的前世今生。这是建湖烟草“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系列微党课的一部分。

在“头雁”的示范和带领下,干部职工学党史的热情被迅速点燃。借助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等载体,建湖烟草组织全体党员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规定书目,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铁军》等纪录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开展学习研讨,全体党员积极跟进。通过设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角,举办“学史读史、明理增信”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员工观看《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微视频,共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启发大家思考“为什么要读书”“怎么读书”“读什么书”,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勇担重任,不负时代。

同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等平台,将“云端学党史”作为日常学习方式,鼓励党员在支部群“打卡”学习内容,用好碎片化非工作时间,随时随地学好党史,接受红色文化熏陶,锤炼政治品格,提升党性修养。

办好“节日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显化于境

“今后,我将提升‘三力’为建湖烟草高质量发展多担当。一是行动力,二是学习力,三是创新力。”4月29日,在建湖烟草“学党史 迎五四 跟党走”青年员工座谈会上,最年轻的青年员工王智玥说。王庆华以领导和兄长的口吻对青年员工提出殷切期望:“保持朝气,做时代的追梦人。砥砺志气,做人生的奋斗者。沉住心气,做事业的实干家。守住正气,做发展的正能量。”

节日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五四”青年节举办“百年党史路、青春健步行”双湖跑步赛,组织员工重走百年党史路,领取纪念徽章和党史知识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相结合,运用一系列“节日课堂”,使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学党史悟党史,感受党史的宏伟力量,传承和发扬党的伟大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办好“实践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外化于行

落实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党员与建湖县上冈镇沙墩村12户农户开展“牵手致富”结对帮扶活动,核实农户基本情况、收入状况,“三保障”情况,帮助联系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落实帮扶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倡导“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携手结对的建湖县近湖街道徐东社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播种红色种子”支部共建植树活动,共植“党员共建林”,争当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显特色,让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王庆华说。(陈志岗 高长娥)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