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连云区:发动基层文艺骨干 引渠党史学习活水

2021年05月07日08: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连云区连岛街道排演红色情景剧《红军大哥》。连云区宣传部供图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4月29日,伴随着婉转悠扬的音符,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红石榴艺术团团员们正在文化广场翩翩起舞。衣袂飘飘,满怀着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告白。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基层“神经末梢”,连云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群众文艺骨干在情景剧、朗诵、舞蹈、演奏、歌唱等方面的创作优势,采取“党史演出来”的学习教育新形式,编排上演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群众原创文艺作品,让广大群众在创作、巡演、观看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加深对党的感情,在红色文化浸润中实现思想升华。

连岛街道10名渔嫂歌舞队员在新风尚文化广场创作演出红色情景剧《红军大哥》,彰显出红军战士坚忍不拔、不惧牺牲的长征精神;海州湾街道创作舞蹈《我的爱献给祖国母亲》、快板《永远跟党走》等,表达出人民心系党和祖国,难以割舍的深厚感情;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王翠琴创作展映红船精神、延安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12道精神系列剪纸,教育引导广大党群传承红色基因……截至目前,连云区开展群众党史原创展演近百场,参与演出的群众达近万人次。

据了解,这些表演均由群众自发组织,用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深入人心,有力引导广大群众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史,感悟崇高信仰伟力,切实起到了群众教育群众的良好效果。

据介绍,连云区还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收获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引擎,举办“连云百年文化展” “瀚海连云文化大讲堂”公益系列活动,邀请本土知名艺术家、文艺团体、社区大学等文化机构和民间组织,为群众提供免费文化艺术交流培训,切实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张凡)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