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三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30日17: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日前,江苏兴化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紧扣部署的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读书课堂”集中学、“网络课堂”灵活学、“实境课堂”体验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读书课堂”集中学,让党史学习氛围“浓起来”。兴化市委政法委每天开展一次“半小时”集中学习,每天安排一次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每天组织一次知识测评,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吃透党史学习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红十字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专题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工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组织党史知识问答;公安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家授课会,邀请泰州市委党校负责人为广大干警宣讲专题党课;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一把手”专题党课,引导机关干部进一步了解党的理论知识,提升思想觉悟。

“网络课堂”灵活学,让党史学习方式“鲜起来”。兴化市融媒体中心发挥媒体资源优势,推动报、台、网、微、端聚合发力,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开展“致敬红色百年”全媒体采访行动,开设“我为党旗增光彩”专题,打造一批短视频、H5、vlog等红色主题新媒体产品,满足年轻受众群体的互动和社交需求;党史方志办在“史志兴化”微信公众号开设红色兴化专栏,定期推送兴化战斗故事、革命英雄人物、革命遗址遗迹和党史大事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线上学”,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在兴化的奋斗史的认识;市委编办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主旋律影片《建党伟业》,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推动专题学习入脑入心。

“实境课堂”体验学,让党史学习形式“活起来”。戴南镇组织老干部参观中共兴化县委成立旧址,重温入党誓词,了解兴化市发展历史,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搞好“传帮带”,为“再造一个新戴南镇”发挥余热;戴窑镇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党史进基层’”活动,组建“窑理说”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深入学校、农村和田间地头,开展服务群众实践活动,提升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委老干部局利用一至二楼的楼梯墙空间,精心收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期间的重大党史事件,用精炼的语言、生动的图片,打造党史学习墙文化墙、亮丽“红色风景线”。(兴宣 张玉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