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赴深圳举行投资说明会 揽下132亿元大单

2021年04月28日19: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江苏东台经济说明发展投资说明会现场。东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4月28日,江苏东台在深圳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全面推介东台先进制造业、品质城市建设、优美旅游资源和优越人才环境。来自珠三角地区的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以及与东台新特产业相关的行业协会、行业领军人才等嘉宾客商近200人参加活动,现场签下30个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达132.3亿元。

东台素有“黄海明珠”的美誉,该市着力打造“全国生态绿色发展样板区”“长三角高端康养幸福宜居城市”“江苏沿海电子信息产业特色基地”三张金名片。境内海岸线长85公里,滩涂面积占全省五分之一,每年向东延伸、新增土地面积1万亩以上,海洋、森林、水网等多样性生态系统保护良好,是长三角城市群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投资700亿元的长三角康养小镇成功落地,成为同时纳入江苏、上海两地“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蕴藏无限发展机遇。

东台高扬产业强市大旗,先进制造业迅猛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等新兴产业风生水起,工业开票销售近1200亿元,入选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先进科创、现代物流、创意文旅等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电商交易额超500亿元,旅游业收入超100亿元,农业现代化水平全国领先,是长三角重要的“菜篮子”基地。

近年来,东台坚持“产业强市、品质兴城、实干惠民”,对外扩大开放,对内创新转型,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深入开展“全员全域全年”招商,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高端攀升。致力打造“环境最优、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创业环境,不仅拥有一批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和孵化基地,而且拥有优良的创业创新“生态圈”。设立3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出台“制造业28条”“科创18条”“上市9条”等一揽子优惠政策,入选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市)。

此次签约项目门类广、体量大、科技含量高,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体现了东台聚力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为和良好成效。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8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超40亿元项目1个。芯片设计和精密组件项目科技含量高,将拉长增粗东台电子信息产业链。智能激光机械制造和特种合金均为新兴战略性产业项目,为东台先进制造业注入新动能。

活动期间,东台市主要领导带领镇区部门主要负责人考察了领益智造、宜安科技、友华通信、沃特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就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