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警方破获一起“码商”诈骗案 查获涉案资金300余万元

2021年04月27日20: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日前,宿迁警方深入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成功摧毁一个以“加好友可以免费领取苹果手机”为由实施诈骗的“码商”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扣手机30余部、笔记本电脑10台,查获涉案资金300余万元。

今年3月,宿迁警方在侦查一起网络诈骗案件过程中,发现案件背后藏匿一个专门为诈骗分子提供二维收款码的“码商”。经过深度工作,快速锁定犯罪团伙的窝藏地点,并组织精干警力前往抓捕,成功抓获仍正在实施诈骗的尹某某等人。

调查发现,自2020年以来,该犯罪团伙在小红书APP、微信群、QQ群内发布大量广告,声称“加好友可以免费领取苹果手机”。受害人添加好友后,犯罪分子以邮寄手机为由,骗取受害人姓名、地址、手机号等个人信息,并要求受害人完成一笔刷单任务,让对方扫描指定的二维码。该二维码为“码商”制作的虚假订单,页面显示支付7.99元,但在输入支付密码时,页面跳转显示实际支付金额为799元,犯罪分子利用受害人人脸识别支付、来不及反应的特点,达到诈骗敛财的目的。

经进一步分析,该案受害人多以女性、未成年为主,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宿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程露林 刘国恒)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