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牌楼小学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

2021年04月23日16:24  来源:南京晨报
 
原标题:三牌楼小学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做先锋”主题教育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血脉精神。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进全体师生爱党爱国情怀,4月15日,南京市三牌楼小学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通过线上线下齐唱国歌、队歌、齐诵等方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做先锋”的主题教育。

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代表肃立,少先队员列队迎队旗,全员齐声高唱国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全校其他师生在学校操场电子屏前列队收看同步直播。向革命烈士献上花篮和花环,师生共同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对革命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革命英烈的事迹令人动容,革命意志更使党员们和少先队员们深受触动。五年级联合中队在烈士群像前献词《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传达出少先队员们共同的心声。在场的全体少先队员齐声朗诵:“三牌楼小学少先队员有理想、勇担当;时刻准备着,续写中国梦的‘红领巾’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精神引领成长,在巨型烈士雕塑群像前,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宣誓。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不断求索。少先队员们重温了入队誓词,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在党员老师们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参观了革命英烈纪念馆,深深感受到不同历史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光辉事迹和革命先烈艰苦朴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及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通讯员 王叶丹 秦红丽 潘然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谢婷)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