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警方侦办诈骗洗钱案 意外破了杀人分尸案

2021年04月23日07:3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他骗了女子20万后竟“凭空消失”?

一起电信诈骗案,居然引出一桩恶性凶杀案!广东湛江男子吴某与山东男子刘某因诈骗洗钱分赃产生纠纷,两人在扭打的过程中,吴某将刘某捅伤致死。4月22日,丹阳警方发布“两案”详情。记者获悉,丹阳警方一直对电信诈骗采取高压严打态势。2020年以来累计破通讯网络诈骗案件500余起,抓获诈骗洗钱犯罪嫌疑人210余人,挽回群众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吴某已被抓获归案。

通讯员  王 丹 虞瑜方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凌云 文/摄

诈骗案引出凶杀案

女子被“微友”诈骗20余万元

今年2月28日,丹阳公安局陵口派出所接到女子张某报警,称其投资理财被诈骗20余万元。陵口派出所立即与丹阳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反诈中心)联动,展开侦查。

陵口派出所办案队长蔡强告诉记者,张某通过微信添加好友的方式,加了一名男子的微信好友。通过一段时间的网上交流,男子成功赢得了张某的信任。随即,男子就向张某介绍几款理财产品,并称回报比较高,用高额的利息引诱张某购买。发现异常,张某就想问微信上介绍理财产品的男子。此时,张某已经被男子拉黑。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张某随即到陵口派出所报警。丹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滨江中队副中队长张林告诉记者,通过调查研判,警方发现了吴某的上线刘某,且吴某和刘某经常在云南瑞丽、重庆、广东湛江等地活动。

“凭空消失”的嫌疑人已被杀害

3月初,警方发现两人行动轨迹异常,且夜间往返偏远地区。警方分析他们可能偷渡出境,但通过进一步侦查后,警方却发现刘某突然“凭空消失”了!而吴某则坐上了去往广东湛江的火车。经过2天2夜伏击守候,3月26日中午,民警在吴某的居住地湛江市霞山区一居民楼内,将吴某抓获。当场查获用于作案的手机3部,银行卡30余张,POS机一部。

带上车后,民警立即对吴某进行审问,吴某交代了其诈骗、洗钱的违法犯罪事实。吴某交代其今年以来共诈骗涉案资金、洗钱60余万元,获利6万余元,并简要地交代了作案过程。

而令警方意外的是,随后吴某在跟审讯民警要了一根烟后,还主动交代:因为分赃不均,自己杀了上线刘某。原来,刘某不是“凭空消失”,更没有偷渡出境,而是已不在人世!

因利益矛盾将同伙杀害

讨要“黑钱”起争执引发杀人案

“我终于可以睡一个好觉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来了。”经过突击审查,在大量证据面前,吴某供述了其诈骗、洗钱的违法犯罪事实;后又因为利益分配矛盾,在云南瑞丽的一间出租屋中,自己将刘某捅伤致死的犯罪经过。

吴某想把刘某在重庆黑自己的五六万元要回来。于是3月7日,刘某和吴某相约在一出租屋三楼见面。见面后,刘某就是不认账,随即两人就吵了起来,继而用拳头互打。吴某交代,因为刘某戴眼镜,其右侧镜片被打破,刘某右眼部也被打出血。

吴某看刘某服软了,就在三楼的房间桌子上拿了一把水果刀,准备吓唬刘某。但这个时候刘某突然站起来想反抗,吴某的刀正好刺进刘某的左侧胸口!“当时看到刀刺进去我也很害怕,就立马把刀拔出来了,然后把他推倒在床上”,吴某交代,但这个时候刘某嘴里还不停地骂,还用手打,吴某就用房间里的网线把他捆起来,但是绑了一只手的时候,就发现刘某胸口流血了……

为处理尸体竟几易“方案”

警方介绍,在刘某死后,吴某为了处理其尸体,想了很多“方案”。首先,吴某准备分尸烹饪后喂狗,但吴某“良心发现”,想到烹饪后喂狗太残忍,于是终止。其后,他又想将尸体扔到当地一水库。吴某就对尸体进行了残忍地分割,并装进塑料箱搬上车,驾车导航到当地一水库踩点。但在水库边,吴某竟然又改变了主意。“毕竟相识一场,还是让他入土为安吧”,吴某便又驾车回瑞丽市区,途中买了铁锹等作案工具,然后回到小区。3月8日晚10点钟左右,吴某开车到该水库公路旁的山头上,挖了个坑把刘某的尸体放坑里埋了。

而为了不让警方发现,杀人后吴某把房间带血的地方,都用水洗干净;带血的床单和刘某的外套,则被其烧掉;作案工具被分开扔在垃圾桶里。9日,埋完尸体后吴某就找了一辆车到昆明,然后坐火车回湛江,直到被警方抓获。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吴某已被移交给瑞丽警方。在吴某的指认下,瑞丽警方已于昨日将刘某被埋的尸体挖出。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