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察哈尔路社区“支部书记微党课”开讲

2021年04月23日16:35  来源:南京晨报
 
原标题:察哈尔路社区“支部书记微党课”开讲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呀一唱……”4月20日,在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街道察哈尔路社区“党课开讲啦”——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社区唯美舞蹈队以一曲《南泥湾》,开启“支部书记微党课”第一讲《南泥湾精神》。

文艺党员们用舞蹈节拍再现“在困境中奋起、在艰苦中发展”的精神力量,察哈尔路社区党委委员丁秀凤、刘洪两位主讲人交互讲述了“南泥湾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时代价值,带领大家从党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随后,现场全体党员与共建的延安王家坪社区进行直播连线,云端“参观”了王家坪革命旧址,重温红色岁月、感悟延安精神。大家纷纷感慨:这堂党课很特别!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堂党课是一场感人至深的心灵之旅,是一节铸魂育人的思政课程,是察哈尔路社区党委创新形式、智慧赋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今年,社区党委将立足特色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深做新“支部书记微党课”,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进、实干为民,让“延安精神闪耀新时代光芒”。(通讯员 孙璐璐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