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小市街道:地区“两会”推进民生服务

2021年04月23日16:34  来源:南京晨报
 
原标题:地区“两会”推进民生服务 11个共建项目被认领

安怀新村小区大门口环境更新;线路新村小区地下排水管道接通;小市村6个单元的太阳能楼道灯改造、更换……这是南京市鼓楼区小市街道共建项目认领清单,如今11个项目已经基本落实。

4月20日,小市街道召开党建联席会暨社区建设协调委员会,鼓楼区委常委、铁北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玉春,小市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平,办事处主任牛维祥以及南京汽轮电机集团、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等“两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

在这场地区“两会”上,不仅有党史学习教育,还有党建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项目落地的签约仪式。在小市街道党建引领之下,企业慷慨解囊,为居民做服务、解难题,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满意度和获得感。

星湖科技负责人尤万成说:“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是义不容辞的事情,我们愿意助力街道、社区建设,帮助居民解决烦心事和烦难事。”今年,该公司和鼓楼区市政管养所共建认领张王庙社区27号小区门禁系统升级和小市新村社区路面修整两个项目。

助学、助残和助老等结对帮困是暖心之举、爱心之举。东来物业认领了这一项目,公司总经理马泽东说:“我们将发挥物业企业的特点,为独居、空巢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比如打扫环境卫生、水电维修、电器电路检查等。同时,资助困难家庭的孩子读书,帮残疾人完成‘微心愿’,在物质和精神两方面,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线路新村社区党委书记黄静表示,“去年,街道党建联席会缔结共建企业,帮助社区建成了‘一米花园’,帮助居民把房前屋后的菜地,变成了花坛和中草药园。在普及中药知识、美化环境的同时,丰富小区老人的退休生活,增进邻里互动交流。今年,我们希望更多人关注独居、空巢和失能老人以及困难家庭的孩子,东来物业伸出援手,让我们充满信心。”

在项目签约结束后,各方代表还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梁平说,“社企”双方借助党建联盟平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夯实社区共建共享机制,一同破解居民关心的“急难愁盼”,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希望更多企业加入这个行列,共建幸福小市。(通讯员 鲍非非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