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中央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进园区

2021年04月23日16:33  来源:南京晨报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服务送到园区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通讯员供图

4月21日,南京市鼓楼区中央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长江科技园。同时,街道为园区各企业送上套餐式精品服务,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讲人,中央门街道邀请到了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徐武。尽管已经92岁高龄,但徐武精神矍铄,他和大家一起回忆了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以及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排除万难、不惧牺牲的感人故事。徐武说:“我们所有的党员干部,都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懂得感恩党和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央门街道不仅将党史学习教育送上门,还把贴心服务送到园区企业的手中。当天,街道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吴志强针对高新技术申报要求和政策,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解仲裁科科长翁季才针对规范企业人事管理、降低劳动争议风险等,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

来自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的工程师彭西西全程参加学习和培训。他深有感触地说:“老战士的亲身经历让我们懂得珍惜当下、爱岗敬业,为企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企业是国家电网全资直属科研单位,来南京好几年了,中央门街道在‘百日大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公司有意向进行实体化运营,立即制定‘一对一’专项服务计划。并由街道牵头,邀请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等部门工作人员,共同上门为我们提供高企申报、人才安居、专利申请、新型研发机构等政策宣讲和指导,现场办公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当我们提出人事管理方面的指导需求后,没想到这么快就把培训送来了,这是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

采访中,中央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蓉表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五个覆盖’,即:学习教育组织架构全覆盖、学习教育对象全覆盖、学习教育内容全覆盖、活动开展全覆盖和为民办实事实践服务全覆盖。今天,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了楼宇企业,是延续进机关、进社区、进园区、进楼宇、进校园、进企业的做法,在辖区内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我们聚焦企业和居民的困难事、烦心事,列出项目清单,逐一解决,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创造更好的政企营商环境。”(通讯员 张世秀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