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梁溪:红色花园“板凳课堂”上学党史

2021年04月18日17:49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学习动态丨无锡梁溪:红色花园“板凳课堂”上学党史

  “百年风雨路,奋斗铸辉煌,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的百年征程……”近日,在梁溪区清名桥街道清扬一社区第七党支部的红色花园里,“板凳课堂”如期开讲。社区老中青三代人围在一起,从“源头”共话初心使命。清扬一社区以这种“党史送学上门”的形式,在年轻党员和老党员之间连接红色纽带,真正让百年党史 “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天的党课跟以往不同,场地宽敞,氛围自然也轻松。”“80”后党员包玉倩是本期课堂的主讲人,党课一开始,她的一席话让现场气氛轻松不少。

  多种方式学党史,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新”走“心”。社区以“每周一课”的方式,活用资源讲党课。同时,由居民“点单”,从典型社区事务着手,开放平台大家议。

  活动中,“90”后退役士兵杨佳鹏结合自身的参军经历和身边鲜活的事例,为在座党员群众讲述中国共产党给人民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述,一幕幕场景立体呈现,在场党员群众认真倾听,不时互动。作为一名退役士兵,通过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五年的历练,小杨养成了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品格。来到社区这个最基层的工作岗位,他表示将继续认真工作、努力建功,以昂扬的精神奋斗新时代。

  小杨讲得精彩、接地气,让在场的听众仿佛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40”后老党员吴义江已有40年党龄,听说社区有“板凳课堂”讲党史,特意赶来聆听。老吴也是第七支部的支部书记,退休后一直在社区担当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社区学习疫情防控新知识,自觉增加巡逻的频次和时长,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通过各种形式传递给居民,用红色力量坚守家园。老吴表示,他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继续为社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清扬一社区通过绘出家门口的 “点”、连通社区宣传工作的“线”、扩大党建引领辐射的“面”,“板凳课堂”应运而生。辖区无锡好人、退休老教师、退役士兵等组成“宣讲名嘴”, 用“乡音”传“党音”。今年,社区将继续着眼基层党建品牌建设,活用“板凳课堂”,助力广大党员在家门口学好党史、践行初心。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