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青少年羽毛球邀请赛在南京鼓楼开球

2021年04月17日12: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17日电 (马晓波)4月17日,由南京市体育局、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长三角”青少年羽毛球邀请赛暨鼓楼区“5621”项目布局启动仪式在龙江羽毛球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259名队员参赛,由南京市体育局局长董浩、鼓楼区区长洪礼来为比赛开球。

所谓“5621”,即每个县(市、区)至少创建 5 个以上体育特色项目,每个运动项目至少布局6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科学统筹实施区级业余训练“5621”项目布局,是省、市体育局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推动更多的体育项目在学校普及,优化业余训练布局,夯实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础。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5621’羽毛球项目布局授牌仪式,是鼓楼区贯彻落实省、市体育局要求,深化体教融合,推动我区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科学布局,进一步完善鼓楼羽毛球后备人才从小学到高中的梯队建设,筑牢后备人才基础。”鼓楼区副区长冯泉介绍,青少年羽毛球是鼓楼区传统优势项目,一块金字招牌。做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鼓楼区羽毛球运动学校建校43年来,向羽毛球专业队和高校羽毛球队输送了350多名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了7位世界冠军。在历届省运会中均取得金牌第一、奖牌第一、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始终保持全省领先地位。

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省第20届省运会将于明年举办,鼓楼区羽毛球学校将组队代表南京市参加全省比赛。实战是检验训练成果的有效途径,本次邀请“长三角”地区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队伍来比赛交流,希望通过与高手过招可以检验我们的训练成果,对标找差,发现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补足短板,切实提高训练水平。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