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委书记解读地名作推介:“邗”字以干为先

2021年04月17日21: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扬州4月17日电 (张玉峰)17日下午,2021中国·扬州(邗江)产业发展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邗江区委书记钱峰用“邗”字推介邗江,他说,“邗”字以干为先,不少朋友都有把“邗”读成“干”字的经历,其实这恰恰是对邗江人实干、敢干、巧干的期待与褒奖。

烟花三月季、扬城最美时,这场大会开在千年花城的明月湖畔,离4月18日就将举行的2021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主会场不足500米。在外界眼里,邗江就是扬州的主阵地,是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在过去的一年,邗江在全国百强区连续进位、位列第24位,省高质量考核进入第一方阵、跻身前20,市级年度考评勇夺第一、拔得头筹,GDP跨过千亿关口、人均突破2.5万美元、达到苏南先进城区水平。此外,规上工业产值增幅、工业增加值增幅连续3年领跑全市,工业企业超过2500家,培育了扬杰、艾迪、海昌、苏奥等8家上市企业、数量在扬州市最多……当前,邗江正致力打造成为名城扬州更具潜力的“新主板”、更具优势的“创业板”、更具活力的“科创板”和更优服务的“升级板”。

除了宜居宜游,这里还是创新创业的高地,其中连续6次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高新技术产业占比、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研发投入占GDP比重均领跑扬州、苏中领先,与清华大学、中科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40多家高校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与此同时,邗江高度关注年轻群体的就业需求、生活需要,新兴服务业发展全市领先,教育、医疗、文体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近5年人口净流入8.3万人、本科以上毕业生净流入超过1万人、年度增幅均超15%,常住人口平均年龄全市最低。邗江这片底蕴深厚、创新创业的热土,已成为投资者认可、年轻人向往的“好地方”。

“邗江人将创新不止、实干不息,努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中展现邗江作为、体现邗江担当。”钱峰说,邗江将一如既往坚持智造强区,一体统筹实现品质立区,一心一意优化营商环境。

当天大会的颁奖环节上,10位企业家成为“C位”,登台为20个区级机关先进部门颁奖。钱峰表示,此举就是要表明对企业家的尊崇礼遇,无论何时何地,区委区政府都始终站在企业最需要的地方,竭尽所能挡风遮雨,全力以赴助企惠企。

“花开蝶自来”,同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邗江共签约了30个产业项目、10个银企对接项目、5个校企合作项目,总投资折合人民币284.9亿元。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