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东海黄川镇:上好“三堂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4月15日20: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黄川镇党员干部向党旗宣誓。黄川镇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东海县黄川镇结合实际,围绕学什么、怎么学,突出学悟结合、知行合一,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开设“三堂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以上率下学好“理论课”。黄川镇第一时间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出党史学习实施方案。党委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培养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运用好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深入研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红色体验悟好“初心课”。在组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黄川镇利用红色教育资源,采取“课堂+体验”的形式,创新把党课搬进安峰山烈士陵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纪念馆,让党员干部再次感受到自身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入党的初心,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学史力行上好“实践课”。党史学习“力行”实践是关键。黄川镇把党史学习同汲取能量、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同落实全镇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加快推动全镇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草莓产业做优做强、基础设施优化完善、民生实事办快办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黄川镇乡村振兴的良好成效。3月以来,黄川镇积极开展了“党旗飘扬在基层”、“文明实践在晶都”志愿服务行动10余次,贴心暖心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展示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周宏大)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