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推介27幅经营性用地 公布3大片区城市更新思路

2021年04月13日07: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江宁推介27幅经营性用地

  本报讯 (记者 徐冠英) 12日,南京市江宁区推介27幅经营性用地,并介绍3个片区城市更新规划情况和更新思路。该区今年重点推出的27幅地块,总面积126公顷,分布于东山片区、江宁高新区、未来科技城、开发区正方大道片区,滨江、禄口、汤山三大新城,谷里、横溪两个新市镇。

  江宁区明确主城中心区、竹山路、土山路3个片区的城市更新思路与计划。在主城中心区划定总面积93公顷的16个更新单元,近远结合、分期实施,构建江宁主城生态轴线,打造兼具国际化魅力与地域化特色的新城总部;竹山路片区总面积86公顷,待更新面积约27公顷,将遵循“留、改、拆”综合发展策略,避免大拆大建,在保留当地特色资源的基础上,重点打造6条特色街道,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和社区活力;土山路片区总面积24公顷,待更新地块14.5公顷,将以TOD开发模式串联地铁5号线城北路站、上元大街站沿线地块,进行地上地下一体化开发,打造区域政务商务新中心、主城中心区“城市会客厅”。

  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京祥表示,江宁区过去城市空间拓展快,在“十四五”期间必然要转向城市更新,今年推介的很多地块都属于城市更新项目。城市更新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求,可以破解城市空间发展不足难题,也能通过对城市的“织补”、对城市功能的注入和提升,让城市居民生活更美好。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