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实”字为底推动党史学习不偏航

2021年04月13日10: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资料图片:东海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现场。东海宣传部供图

4月3日上午,冒着蒙蒙细雨,江苏省东海县组织300多人赴安峰山烈士陵园参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暨清明祭扫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东海县革命纪念馆,县委书记宋波现场领学。

自3月中旬东海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便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好作风,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成立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谋划县乡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史学习教育责任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县“三重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重要政治任务,保质保量抓好学习教育。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强有力的组织、人员、资金、后勤等保障,快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政治引领、注重统筹推进,组织引导各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集中精力、真学实学、务求实效。”宋波说。为此,东海县坚持突出分类分层,多措并举,推动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依托,做到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明确”,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基层党员冬训和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集中开展学习。在年度党员干部培训计划中增设学党史教学内容和课时,充分用好安峰山烈士陵园、磨山烈士陵园、县党史馆、彦涵纪念馆、朱自清文化园等教育基地,深入发掘整合苏鲁交通线、郇圩支部等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好村史馆、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基层阵地作用,使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组建了由相关领导干部、理论骨干组成的县委宣讲团,坚持把“讲故事”与“讲道理”相结合。组织开展了“百位名嘴讲党史”活动,在全县深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

正确的航向,催生全县各部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0日,驼峰乡组织7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提高他们对党的认识,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让党史教育焕发新的活力;4月11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近50名党员同志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为民初心,推动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东海县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组织“致敬百年”党史理论、“红色故事”征文活动;举办“百名记者访初心”集中采访及“百位大V赞东海”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百名作家写党史”“百位名家绘晶都”“百场演出颂党恩”活动;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策划“百位党员话今夕”等主题活动。“我们将把握正确导向,彰显东海特色,力戒形式主义,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全县干群在鉴往知来中强化使命担当。”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说,“以此激发出全县党员干群的奋进力量,为加快‘强富美高’幸福东海建设而不懈奋斗。”(张开虎 李大伟)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