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参加第六次“金环”对话会

2021年04月09日14: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4月8日,江苏省第六次“金环”对话会在南京市建邺区生态科技岛科创中心举行,此次对话会围绕“共享共治,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展开交流探讨。兴业银行总行绿色金融部高级经理陈睿昭受邀做题为《金融支持碳中和约束下环保产业的发展》的学术报告。对话会期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还应邀参加了路演活动和银企对接会。

近年来,针对经济结构低碳转型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在绿色金融方面加大产品支持力度。2020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与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江苏省财政厅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探索低碳减排领域金融产品创新。2021年,该行独立主承销的市场首单绿色权益出资型票据——“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权益出资型中期票据”成功落地,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江苏省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工程项目,为清洁能源推广提供有力支持。

在污染防治领域,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保持紧密合作。双方先后于2013年、2017年签订两轮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助力江苏绿色发展。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已累计投放绿色融资超2400亿元,超额完成协议约定的1500亿元投放目标,主要投向污水治理、生态修复、生活垃圾处理、工业固废处理等污染防治领域。协议期间,在省生态环境厅的牵线搭桥下,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成功落地江苏省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2018年,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与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合作推出面向中小型环保实体企业的“环保贷”产品,创新引入损失分担机制,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供了更多选择。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已发放105笔“环保贷”,带动相关贷款金额合计68.71亿元。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发挥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为‘碳达峰,碳中和’‘长江大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大‘环保战役’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和更专业的产品服务,为江苏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昕辰)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