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税务:助残有温度 送惠问需暖人心

2021年04月08日18: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残疾人实现就业和创业是改善其生活状况,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基础。今年以来,南京税务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高质量推进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工作。

近日,南京市玄武区税务局税收宣传志愿队伍走进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玄税春风”系列活动,为企业讲解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一对一”搭起税企“服务桥”。

税务干部走进南京银行,开展“玄税春风”系列活动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采取年度申报,网上申报也非常快捷便利,但有时我们对残保金最新的优惠措施和计算方法了解不够及时,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辅导,让我们更加充分地学习和认识了残保金的征缴结构和社会价值。”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部门办税人员王女士说。

据介绍,玄武区税务局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与关注残疾人事业结合,携手残联建立信息互联共享,主动获取残疾人用工单位名单,深入企业走近残疾人,就最新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办法和申报流程展开面对面、点对点辅导。

税务干部在麦当劳门店展开面对面、点对点辅导

“税务干部上门普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体贴细致的服务让我们企业及时准确享受到政策红利的同时感到无比暖心。”南京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女士表示。

南京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生产加工、销售各种食品、提供餐饮服务,旗下有近一百家麦当劳门店。“我们公司近年来积极响应政策,释放更多招工岗位吸纳残疾人就业,上年全部在职职工约1100余人,残疾职工有37人。”张女士说,新冠疫情对整个餐饮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原材料供给、食品加工销售成本上涨,给企业经营造成压力。上年度由于公司安置残疾人比例超过1.5%,2020年申报残保金享受全免优惠,既是造福社会也减轻了企业负担。“我们录用的残疾人员工经过培训已完全胜任工作岗位,工作效率甚至不逊于一般普通职工,未来招工方面,我们会将更多的岗位向残疾人倾斜,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将这份公益爱心传递下去。”张女士介绍道。(于婧)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