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公墓内现“干部区、华侨区” 官方:将重新命名

2021年04月07日13:5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公墓内现“干部区、华侨区”?

公墓出现“干部区”和“华侨区”

前不久,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义务植树活动设置“处级领导植树区”的新闻让人五味杂陈,“连植树都要分三六九等”不禁令人唏嘘。然而就在昨日,一网友发现,常州市金坛区的一处公墓居然出现了“干部区”“华侨区”的标牌。网友不禁评论:难道死了也要高人一等?

事件发酵后,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金坛区有关职能部门,金坛区有关职能部门也进行了官方回复。

据介绍,该处公墓名叫“金坛区殡葬服务中心”。金坛区殡葬服务中心(区公墓办)是属于区民政局下属的经营性公墓,于1984年成立,内设“回民区”“华侨区”等墓区。当时金坛全面推进火化,倡导群众骨灰集中到公墓安葬。县委、县政府老领导纷纷带头践行骨灰集中安放,区内也有普通群众安葬,由于很多老干部安葬于此,老百姓口中习惯性叫“干部区”。 “干部区”墓地在销售上对购买人不作要求,不存在只对干部身份的人开放。

“干部区”共有墓穴120个,“华侨区”共有墓穴58个,已于上世纪末全部售罄。随着公墓向公园化发展,今年区殡葬服务中心对公墓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墓区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很多老墓区家属反映找不到祖坟。2021年,区殡葬服务中心为了方便群众祭祖,为老墓区安插了名称标牌。当时为了照顾老百姓习惯,分别竖了“干部区”“华侨区”标识牌。由于没有考虑周详,引起误解,在此金坛区殡葬服务中心深表歉意。下一步金坛区殡葬服务中心将对这两个墓区重新命名,欢迎广大网友和媒体监督。(记者 张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