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4家房产经纪公司遭“失信警告”

2021年04月02日07:45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南京4家房产经纪公司遭“失信警告”

买房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大事,不少人都会找房产经纪公司来帮忙,省时省力地买到称心的房子。因此,房产经纪公司的信用就显得尤为重要。昨天(3月31日),南京房产部门公布了2020年度房产经纪信用等级,其中有四家房产经纪公司被认定为C级,即失信警告。到底怎么回事呢?大家又该如何选择靠谱的房产经纪公司呢?

今天,记者从南京市房产局了解到,他们按照《南京市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及评价标准,对全市备案的2000多家房产经纪公司的信用等级进行了评定。南京市房产局存量房市场管理科副科长盛炜介绍,“考评有如下几个方面,一个是基本信息,只要备案的基本分就是80分,还有就是良好信息是加分项目,比方说有没有受到政府部门表彰,它的门店数量,还有经纪人持证状况都可以是加分项,而不良信息要减分,就是在从事房产经纪的过程中有没有触犯监管红线。”

经过申报、评定、公示等环节,这次共评选出A级即信用优秀机构3家,B级即信用合格机构2223家,C级即失信警告机构4家。

这四家失信警告机构为:南京王祥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南京大贺房地产销售有限公司、南京浩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南京鑫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这4家房产经纪公司有为禁止进行交易的房屋提供服务、承诺为没有买房资格的人开具购房证明并收取费用以及签订两份合同来规避税费等违规违法行为,因此,在信用评级中减分。南京市房产局存量房市场管理科副科长盛炜介绍,“信用评定的相关信息会上传到信用南京、信用中国的信用网站进行公示,以前和他们合作银行看不良信用也可能会不合作的,对他们是有一定影响的”。

南京房产部门提醒市民,在选择房产经纪机构前要“查一查”,同时签订正规的委托协议。南京市房产局存量房市场管理科副科长盛炜介绍,“上南京网上房地产的官网先查询公司有没有备案,相关的经纪人有没有进行信息登记,有没有从业编号,如果没有这些,就没有资质网签。另外,签订合同之前要慎重,要看清合同的条款,不要轻信中介的口头承诺,要落实到文字上、合同条款上,写在合同上。”

市民如果发现房产经纪机构或人员有违法违规行为,注意保留证据及时向监管部门举报。遇到合同纠纷,可以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解决。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