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下关街道:门券里学党史 烈士陵园祭先烈

2021年04月01日16:14  来源:南京晨报
 
原标题:下关街道:门券里学党史,烈士陵园祭先烈

庄建慧收藏的珍贵门券。 通讯员供图

连日来,南京市鼓楼区下关街道各社区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

3月29日,多伦路社区老党员、南京旅游门券收藏协会会员庄建慧带着他精心收藏的、记录着建党100周年以来各个重要历史节点的各类展览馆、博物馆和各类会议的门券来到社区,为党员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新中国成长历程中的故事,也为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展提供素材。

方寸之间传承红色记忆。这些形式各样的门券,将党史知识串联起来,以点带面,展示了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再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大家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场红色精神的洗礼。通过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奋力投身幸福社区的建设当中。”

3月30日,下关街道商埠街社区的党员、群众代表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参加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手持菊花、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表达哀悼和思念。下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明说:“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党员群众对党百年历史的了解,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讯员 徐萌萌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