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区举办2021土地招商推介会 推出23宗地块

2021年03月25日20: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25日电 (马晓波)25日,“临江摄霞 紫东之邀”南京栖霞区2021土地招商推介会举办,会上推出23宗地块共计112.47公顷。本次推介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吸引了60000余家开发企业及运营企业、银行金融机构和行业商协会等参会。

“‘十三五’是栖霞历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发展质量最高的五年。”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党工委书记、紫东核心区党工委副书记黎辉在致辞中说,“十三五”以来,栖霞地区生产总值由不足千亿元增长至突破1500亿元,南京经开区在全国218个国家级开发区中位列第九、营商环境排名第四,工业规模达到3000亿。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十三五”时期翻两番,今年有望突破1000家。中国(南京)智谷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占全市70%、带动相关产值超700亿元,是全省集聚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建设紫东新消费中心写入市委全会报告,17个文旅商贸综合体项目和5家星级酒店建设如火如荼。栖霞现代服务业的加速崛起,正在造就更加旺盛的市场需求。”黎辉说,作为南京“东大门”和紫东崛起的重要板块,栖霞有70%以上面积位于紫东地区的核心板块。依托紫东核心区、大学城、G312产业创新带、经开区“一核、一城、一带、一区”的雄厚创新优势,栖霞将不断为紫东科创大走廊建设添薪蓄能。

本次活动重点推介了23宗共112.47公顷优质地块,其中:商品住宅用地10幅,出让总面积为39.42公顷;商业及商住混合用地11幅,出让总面积为71.24公顷;社区中心用地2幅,出让总面积为1.81公顷。这些地块主要分布在新尧新城、迈燕片区、仙林大学城和南京经开区,将在今年陆续挂牌上市。

近年来,栖霞巧做“融合”文章,深度挖掘幕燕滨江风光带、栖霞山资源,以商业为载体、旅游为媒介、文化为灵魂,打造特色突出、优势互补的商旅文产业。区域内华侨城欢乐谷、栖霞山邮轮母港、宝能金融中心、华润华发万象天地等融合发展项目或已成功开业,或正在加快推进中,将极大促进栖霞商旅文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王东在讲话中指出,在新一轮高水平的产城融合发展中,栖霞正走向舞台中央,成为投资兴业的新热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