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城区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开展不扎实被通报

2021年03月25日14: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25日电(黄启源)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向宿城区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人民网注意到,宿城区委政法委被指存在执法监督工作开展不扎实,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

2020年11月30日至2021年1月31日,宿迁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对宿城区委政法委进行了巡察。在宿城区委政法委,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宿城区委政法委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推进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开展不深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待提升;执法监督工作开展不扎实;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宿迁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聚焦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宿城区委负责同志要求,宿城区委政法委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充分认识落实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严、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认真学习研究每条反馈意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让整改落实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经得起检验;将落实巡察整改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突出加强政法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社会矛盾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政法机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宿城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宿城区委政法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加强整改成果运用。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