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培强产业地标 提升智造强度

2021年03月19日16:07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盐都:培强产业地标 提升智造强度

产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石。今年,我区抢抓新基建“窗口期”,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加快招引、建设一批科技含量高、行业领域新、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推动智能终端产业迅速壮大、提档升级。

3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的江苏普亚能源科技公司在建项目施工现场,不少工人在火热进行施工,大型机械来回穿梭作业。该公司副总经理段鹏边带记者参观边介绍说:“目前,厂房主体结构已经完工,进入内部装修和设备进场阶段,预计本月底设备全部进场,并陆续调试安装,4月中旬进行试投产试运行。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上千个。”

据了解,江苏普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主要经营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电池储能系统和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计划总投资20亿元,新上4条全自动储能电池生产线,其产品主要运用于风光电、电信、基站等储能领域及低速车、乘用车等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循环使用、性能安全等优势。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为支撑,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端储能电池及装备产业基地,打造智能制造、创新研发、仓储物流、推广示范四大功能区。

在加速推进在建项目的同时,我区还着力推动重点企业转型升级。总投资5亿元的江苏富能宝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自落户高新区以来,依托专业研发技术团队已累计授权和受理专利54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9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5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2项,受理发明专利8项。据该公司副总经理肖广介绍,今年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科研力度,拿出销售的15%用于扩大研发团队,开发自有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同时加快推进新厂区建设,新上特种电池研发制造生产线、储能系统设备生产线,投产后将形成2500兆瓦时产能。

今年以来,我区锚定建设“双创引领示范区、智能制造示范区”目标,坚定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不动摇,大力实施产业地标培强工程,瞄准龙头型、基地型企业,发挥康盐等产业基金撬动作用,全力主攻集成电路、存储芯片等高价值环节和智能手机、智能穿戴等终端项目,引导东山精密、康佳电子等“链主企业”,加强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打造链条完整、竞争力强劲的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与此同时,我区还精心实施智能制造赋能工程,加大现有企业“争星创优”力度,加快传统企业技改升级步伐,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 宗国峰 钱伟伟 陈 诚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