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华在泰州扬州调研:抓牢产业振兴 持续富民惠民

2021年03月18日23:2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张敬华在泰州扬州调研 抓牢产业振兴 持续富民惠民

  3月17日,省委副书记张敬华赴泰州、扬州调研“三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聚力抓牢产业振兴、持续富民惠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展现更大作为。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张敬华实地考察了泰兴超悦农业有限公司、泰州市高港区胡庄镇“同人于野”家庭农场为农服务综合体、扬州市邗江区公道镇大众机械插秧专业合作社,听汇报、看展示、问效益,鼓励他们在振兴乡村产业中进一步发挥作用。他指出,要坚持用工业化思维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抓项目、抓园区、抓主体,重品牌、重质量、重标准,着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积极与农业科研院所对接合作,为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张敬华对他们大力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做法给予肯定。在仪征市陈集镇沙集村和洋宇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张敬华详细了解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化肥减量使用等情况。在扬州市北湖湿地公园,张敬华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突出历史文化特色,让生态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

  张敬华强调,在推进乡村建设过程中,要推动公共资源向乡村倾斜,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乡土风貌和地域特色,完善空间布局,同步谋划配套产业发展,积极探索符合苏中实际的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新路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周雷 供片台/泰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