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将军讲党史”系列活动开讲

2021年03月17日14: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17日电 3月17日,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街道迎接建党100周年“将军讲党史”系列活动首场开讲,特邀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将军现身说史。省级机关及区、街、社区党组织四级联动,200余名党员现场聆听将军的精彩授课。

“第一讲”中,朱文泉将军以“弘扬铁军精神,实现民族复兴”为题,为大家讲述了新四军为什么叫铁军、铁军精神“铁”在哪、怎样弘扬铁军精神三方面问题,使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新四军的历史,深刻领悟铁军精神——听党指挥铁的信仰、报国为民铁的担当、逆境制胜铁的意志、英勇顽强铁的作风、集中统一铁的纪律。现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学好铁军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为地区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宁海路街道区域化党建资源丰富,辖区有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等省级机关8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近百家,还有高等院校和重点学校、幼儿园10余所。在面积仅有0.45平方公里的颐和路社区,就先后居住了向守志、傅奎清等多位戎马一生、功勋卓越的共和国老将军。早在2000年,宁海路街道就充分利用特有的资源禀赋优势,组建“老将军讲师团”,2009年建成全国首家社区将军馆,首发“红色将军系列精品连环画”,弘扬“将军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也将贯穿全年。“将军讲党史”是宁海路街道立足辖区资源,为喜迎建党百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区域化党建而精心策划推出的主题系列活动。除了朱文泉将军,还计划邀请多位将军及将军亲属,通过实景教学、现场访谈、论坛沙龙等多种形式,陆续为广大党员、干部呈现独特视角的党史故事。授课对象除了本区本街道的党员群众外,还涵盖到驻地省级机关、高校、中小学、各大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真正推动红色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园区、进楼宇、进校园、进企业。

据了解,为了突出“为群众办实事”的鲜明导向,宁海路街道还将联合多家省级机关党组织,组建“百对党支部共建联盟”,创新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包括共上一堂主题党课、共办一场主题活动、共帮一户困难家庭、共同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共做“一日网格员”行动、共建一个规范化的党建阵地、共同解决一个社区治理难题,持续深化区域化党建,推动驻区单位与街道社区党组织组织融合、感情契合、资源整合,不断增强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服务地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马晓波 高世仰 朱岩)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