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公安开展系列活动 掀起教育整顿学习热潮

2021年03月16日20: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春早”系列学习活动 宿迁公安供图

“布谷、布谷”,每天早上8:50,宿迁市公安机关还未完成当天线上学习任务的民警、辅警,手机就会准时响起这样的信息提示音。这是宿迁市公安机关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创新开展的“春早”系列学习活动中的一项举措。

活动中,宿迁市公安机关全警利用每天上午上班前半小时、下午下班后半小时,通过自主研发的网络学习平台进行线上签到、线上学习、线上考试、线上积分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该局还部署了多达26项的重点任务清单。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启动后,第一时间向全警下发了每日学习计划、学习资料汇编,分期分批有计划打包推送,并统一定制了学习笔记本。“我们出台了每周固定学习日制度,确定每周一为固定学习日,要求各单位根据实际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宿迁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胡继卫介绍。

“1919年,《新青年》杂志发表《我的马克思主义观》,这篇文章的作者是____”宿迁警方微信公众号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出的每日一题,让人耳目一新。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竞相答题。公众号还推出了党史百年天天读,在全市范围内每天安排1名民警朗读历史上当日的重要论述、党史回眸、历史瞬间等,目前已推出20余期。

“我报名了市局举办的知识竞赛,现在利用一切碎片化的时间,加紧学习,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经开区分局高铁商务派出所民警侍建达在处警回所的路上,认真阅读《宿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资料汇编》。

书画笔会 宿迁公安供图

据了解,宿迁市公安局将在3月中下旬举办“百年奋斗·初心弥坚”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比赛,包括了征文比赛、知识竞赛、书画笔会和“三微”大赛等多项活动,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引导民警回顾党的历程,领会党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思考“警服给了我什么、我为警服做了什么”,追忆初心使命。此外,还将策划推出“明视野聚警心”氛围营造、“报动态报进展”信息发布、“学党史读好书”读书学习、“上党课谈感悟”助学促学、“学规矩正‘衣冠’”即知即改、“学榜样做先锋”英模教育、“晒成绩亮风采”成果展示等“八大主题”的宣传活动。

“我们将按照‘凸显宿迁特色、宿迁特点和宿迁符号’的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展有声有色的自选动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宿迁市二级巡视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维表示。(马丽 王辉)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