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凤凰街道:微电台里开播党史知识

2021年03月12日17:34  来源:南京晨报
 
原标题:凤凰街道 微电台里开播党史知识

广播微电台开讲党史知识。 通讯员供图

  “听众朋友们、党员同志们大家好!凤熙之声微广播第54期如约而至,我是今天的播音员王玲。这一期咱们宣讲的内容是党史知识学习……”

  在美丽的秦淮河畔,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街道凤凰熙岸社区的党员们最近感受到了创新性的冬训学习形式——社区的微电台“凤熙之声”开播各种各样的党史故事,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学习。

  据了解,“凤熙之声”微广播自2019年3月开播以来,每周二的上午8点、中午12点和晚上6点都会准时播出,已经为辖区居民群众播讲了60多期,内容涵盖了科学前沿、垃圾分类、党的政策等方方面面的知识。

  如今,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以及垃圾分类投放时段,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积极分子的冬训学习不掉队,让这项工作掷地有声、落地见效,“凤熙之声”平台精心谋划、细化方案、序时推进,将党史知识学习搬上了微电台。

  正在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党员志愿者汪辉和董华俊一边忙碌,一边向前来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介绍,“今天下午的微广播与众不同,大家都来听听,有不少党史知识呢!”

  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老党员季芳和梅延安则表示,“今年的冬训,凤凰街道和凤凰熙岸社区开拓新思路,用‘凤熙之声’给大家宣讲党史知识。这样,大家在院子里散步、晒太阳,或是出来投放垃圾等,随时都可以学习,可谓是干活、放松、学习都不耽误啊!”

  凤凰熙岸社区党委书记王慧琴介绍,自从1月下旬党员冬训部署会召开以后,“凤熙之声”微广播就开设了冬训专栏,通过电台将党的理论传到千家万户,传递给每一名党员。值得一提的是,王慧琴本人偶尔也会客串播音员,给社区党员讲解党史知识。

  据了解,“微电台”党课目前已播放了五六期,受众达上千人,内容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党史故事等。除此之外,社区还将微电台播放的党课内容制作成电子版,发在社区各支部群里,供大家学习。

  王慧琴说:“电台终端的小喇叭,都做成了小区景观的一部分,在小区的任意角落都可以听见。我们用广播来播放党课,把党员冬训学习和疫情防控有效地结合了起来。”

  下一步,凤凰熙岸社区还将邀请社区各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结合亲身经历,通过微电台讲述党建引领的小故事,持续推动“广播里听党课”这一冬训品牌,让党旗飘扬在基层一线,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做到冬训学习不落一课、不少一人。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