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苏州吴中高新区专场举行  

2021年03月08日22: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吴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征集启动仪式。吴中高新区供图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江苏省第一个志愿者日。为了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发扬‘三牛’精神 奉献文明吴中”“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苏州吴中高新区专场举行。

吴中区文明办主任孔岳荣表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精神的本质。希望社会各界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开拓创新,竭诚为民,为吴中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贡献出志愿力量。

活动现场,一段视频短片《筑梦萤火·志愿高新》回顾了吴中高新志愿者的风采。“文明吴中”官方微信平台开设的“城市文明大家谈”系列访谈栏目第一期“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正式发布。来自“宝带实验小学家长义工(警)团队”的党员志愿者代表周红亮、“龙城星火志愿团队”的巾帼志愿者代表汪诚玲以及“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唐星驰,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故事。现场还举行了志愿公益项目认领仪式,吸引不少爱心企业和单位加入行动中,共同传递社会关爱。

此外,2021年吴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征集也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据悉,项目征集涵盖理论宣讲类、教育服务类、文化服务类、科技与科普服务类、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类、综合类志愿服务等六大领域,征集采用线上方式,可通过苏州吴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申报项目,征集时间为2021年3月5日至2021年4月5日,入选区级优秀项目将获区级资金扶持,并择优向上级推荐。

本次活动由吴中区文明办、吴中高新区联合举办,吴中区文明办副主任徐明雪,吴中高新区(长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党政(宣传)办主任柳建刚出席活动。各镇(区、街道)、区级机关系统负责宣传同志,吴中高新区各社区书记、机关志愿团队负责人、居民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石奇凡)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