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一男子走失31年后与亲人团聚

2021年03月03日10: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童小毛走失31年后与母亲团聚。丁华明摄

人民网宿迁3月3日电 “妈,我回来了!” 3月1日下午,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一小区出现感人一幕:3岁时失踪的沭阳男孩童小毛,在时隔31后,从离沭阳数百公里外的山东省滕州市回到家中,与亲人相见。现场,童小毛与母亲汤玲等亲人相拥而泣,数十位前来迎接他的亲友也流下了泪水。

时间回到1990年4月5日,当天上午10时许,年仅3岁的童小毛在外婆家门前突然失踪,家人四处寻找,始终没有找到。担心孩子掉进下水道发生意外,童小毛的外公还把家门前以及附近的下水道盖子全部撬起来,依旧没找到孩子踪影。

顿时,童家人如同天塌了一般,亲朋好友跟着焦急万分。大家都一致认为,孩子一定是被拐走了,随后在当地公安部门报了案。由于当时的条件所限,没有目击者,没有监控设施,一时间,失踪的童小毛没有一点线索。

“那个时间,我真感觉生不如死啊!”回忆当时情况,今年59岁的汤玲悲苦万分。汤玲说,找不着孩子,她像发疯了一样,仅仅两天时间,受到严重刺激的她精神就崩溃了。

后来,童小毛的父亲童开友在《法制日报》上刊登了寻子启事。由于当时交通不发达,汤玲每天骑着自行车奔波寻子,只要哪里有涉及被拐孩子的信息,她就赶到哪里去确认,只要听到哪里有孩子的哭声,她便赶过去看看。汤玲先后“认”过150多个孩子,可是历经数十年,均无结果。就在童小毛失踪几年后,十分疼爱他的爷爷积忧成疾,不幸离世。

时间一晃到了2010年。“从小到大,我一直想找到我真正的亲人。” 在山东省滕州市的一个乡镇,一个23岁男青年通过刚刚建立的一个宝贝回家网为自己找家,他还登记了自己的DNA信息。2015年,他又对自己的信息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完善,包括自己身体上的一些特征。

这个男孩就是童小毛。之所以登记这个信息,是因为在他的记忆中,他一直感觉自己不是当地人。后来,童小毛与当地一位姑娘结婚生育两个孩子,他从其他的一些渠道弄清了自己确实是被拐来的。于是,童小毛决定为自己找家。

可是,他的寻亲信息发布几年,一直没有什么消息。直到2020年11月份,汤玲的朋友张春霞在抖音上看到了童小毛找家的一张图片,觉得照片上的男孩与汤玲的大女儿极其相似,相关的身体特征信息与失踪时的童小毛无异,她把这个消息转给了汤玲。时隔多年,汤玲只看了一眼照片上的孩子,就确定是自己的儿子。于是,汤玲一家求助沭阳警方,在警方的协助下与童小毛做了两次DNA比对,加上童小毛身上的一些特征与小时候无异,于是确认了亲子关系。

童小毛走失31年后与亲人团聚。丁华明摄

如今,亲人共同期盼的一天终于来到,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无数的相思化成了幸福的的泪水。(黄启源 丁华明)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