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高新区“幸福微实事”项目将实现社区全覆盖

2021年03月03日17: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会议现场。

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强讲话

3月2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幸福微实事”社区参与式治理工作布署会。

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强表示,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幸福微实事”社区参与式治理已经成为了高新区民生实事的特色品牌,实现了从政府配菜到百姓点菜、从“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从一元供给向多元参与的有效转变,对推动高新区高质量社会治理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今年,吴中高新区将社区参与式治理赋予了一个新的名字和品牌:幸福微实事,并实现20个社区的全覆盖。

吴中区民政局局长张建琳指出,参与式治理作为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实践任务之一,吴中高新区一直领跑在前。区民政局将着眼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更加积极探索创新城乡社区治理民主协商机制,全力推进、支持这项工作,共同书展一幅具有吴中特色社区治理创新和民主协商新模式的生动画卷。

会议现场,吴中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社会事业局局长夏巍全面解读了《吴中高新区2021年度“幸福微实事”社区参与式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布署了新年度工作任务。龙西社区、美蠡雅社区、南区社区3个2020年项目实施社区书记交流了工作经验。

据了解,2020年,吴中高新区“和谐微实事”社区参与式治理试点工作在运河以北的11个社区试点开展,总计征集意见53700多条,最终推选出75个项目落地实施。社区参与式治理极大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居民们在共同为辖区建设出谋划策的同时,也从中获得了生活的便利,提高了获得感和幸福感。(石奇凡)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