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唐潮街区”无想水镇点灯亮相

2021年02月27日10: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溧水“唐潮街区”无想水镇。俞小将摄

2月26日晚,南京溧水“唐潮街区”无想水镇正式点灯亮相,纪念白居易叔父白季康的城隍庙等一批复建历史建筑也同步点亮,300架无人机点燃的灯光与传统建筑的美妙身姿交相辉映,重现了千年前富丽堂皇的瑰丽场景,陆家大龙等一批非遗文化在被誉为“非遗项目多”的秦淮源头上演,吸引众多游客慕名一览千年“唐潮”风采。

据介绍,位于溧水的城隍庙原为纪念白居易叔父白季康而建,共有九十九间半,有“江南城隍庙第一大庙”之誉。复建的无想水镇城隍庙婀娜多姿的线条与五彩斑斓的灯光相映成趣,成为元宵节上难得一见的“灯彩”。新亮相的无想水镇在建设上以新唐风为整体设计风格,并因地制宜地将古景与现代情境交融,游客在这里可以体验到穿越唐朝繁华街市的奇幻感;同时,通过水幕灯光秀、夜间演艺、驻场演出、主题美食等元素,可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文旅新体验。

点灯仪式上,300架无人机在空中变幻出“城隍祈福”“牛转乾坤”“元宵快乐”等3D造型,让现场游客欢呼不断,一盏盏明灯如繁星一般璀璨,与地面美轮美奂的花灯相得益彰。活动现场,陆家大龙等众多非遗项目进行了表演,游客们纷纷打卡拍照。据了解,溧水共有国家和省市区四级非遗项目30多个,其中,有“江南第一大龙”之称的“骆山大龙”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外,还有跳当当、明觉铁画、打社火、打五件等5个省市非遗项目,以及区级非遗20多个,众多非遗项目的登台演出为活动增添了厚重的历史文化感。

欣赏完精彩纷呈的演出,游客们三两成群在“唐潮市集”上尽情体验各色小吃、手工艺品、娱乐项目等,其间,侠士、酒客、打更人等专门设置的6位NPC人物更是吸粉无数,游客与他们进行互动,体验“唐潮街区”穿越时空的无穷魅力。

当晚活动期间,溧水区严格做好查码测温、提醒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游客的健康安全。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