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快开局起好步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27日17: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27日电 (马晓波)假期不停歇,2月27日,南京市鼓楼区召开奋战一季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记者注意到,在2020年市对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取得第一名的鼓楼区,围绕今年的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提出了“快开局、起好步”的目标。

在南京今年的“新春第一会”上,2020年市对区综合考核结果正式出炉,鼓楼区在相关考核中排名全市第一。在定量指标方面,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完成率、生活垃圾分类小区达标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水平等8个指标,鼓楼均拿到了满分。同时,在包括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高技术产业投资占比等12个指标得分上,鼓楼在城区排名领先、位列前3。

作为南京主城,鼓楼区资源优势明显,辖区内有南京大学等20所高校。但同时,面积仅有南京第一大区江宁1/30的鼓楼,也面临空间受限等诸多挑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鼓楼如何切实做好全年高质量发展工作?

鼓楼区委书记刘军在大会上表示,做好今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必须紧扣一个目标,就是“快开局、起好步”,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这一目标来加紧展开。具体而言,要抓好科技创新“提质”、产业转型“提档”、板块发展“提速”、城市建管“提标”、生态保护“提品”、民生事业“提优”、安全稳定“提效”七项工作。比如,科技创新方面,抓好“全域创新”一件大事,加快建设创新名城引领区,为鼓楼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能;产业转型,以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主攻方向,壮大“三主四特”产业,加快布局未来产业,不断提升产业经济支撑度、贡献度和竞争力;板块发展方面,老城要强化更新保护,河西要提升功能品质,滨江要做出特色风貌,铁北要加快改造升级,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全年工作,一季度十分关键,必须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确保首开必成、首战告捷,为全年工作打牢基础。”刘军说。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