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各地密集召开新春首会 剑指作风建设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1年02月27日09: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一周多来,江苏南通市及各县区密集召开新春首场大会,剑指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

加强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到底有多重要?在南通市委、市政府2月19日召开的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南通市长王晖如此表示:“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自觉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的主题,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领航导向作用,努力形成以上率下、见贤思齐的良好局面。”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启东市委、市政府在南通全市率先召开作风建设大会。启东市委书记李玲直面问题:“在少数单位和干部身上,还存在着精神状态不佳、能力水平不适应岗位要求、担当作为不力、责任意识不强、争先意识不足、纪律规矩不严等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作风问题。为此,各地各部门要对照问题,认真改进,在作风建设上取得更大进步。”

李玲强调,启东今年将坚定打持久战的决心,敢于动真格、下重手、出猛拳,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严格自查自纠,特别强调“一把手”要当好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亲力亲为抓好内部管理、作风整治和干部队伍建设。启东市纪委监委也将深入开展“慵懒散拖推”“为官不为”等专项治理。

在南通市召开的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上榜南通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县(市、区)第一等次的海安市作为代表交流发言。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说,作风关系发展全局,作风决定事业成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务实过硬的担当、扎实出色的业绩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作出海安更大的贡献。”于立忠表态。

2月19日,海安市亦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于立忠表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激情迎接新一年的挑战,以更加豪迈的气概投身新一轮的发展,真正把先进典型展示的时代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自觉行动。

2月20日,如皋市召开全市总结表彰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说,新的一年,如皋市委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筑廉洁自律的坚强防线,树立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

何益军提出,一要增强功成有我的使命感,让唯实惟先成为发展导向。要坚决防止“乱折腾”,坚决消除“不担当”,坚决杜绝“做虚功”。二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让立说立行成为自觉行动。三要增强重任在肩的责任感,让善作善成成为鲜明特质。要提升适应发展的能力,增强驾驭工作的水平,强化狠抓落实的本领。四要增强如临深渊的危机感,让清正清明成为永恒底色。 

(责编:萧潇、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