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积极探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2021年02月25日22: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北新区加强基层法治供给保障工作宣讲会现场 王祥摄

为进一步加强供给保障,增强基层治理能力,2021年1月,南京江北新区出台《关于加强江北新区基层法治供给保障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2月25日下午,江北新区召开加强基层法治供给保障工作宣讲会,就《若干意见》的出台做解读宣讲。

据介绍,本次出台的《若干意见》全文共十六条,涉及的基层法治供给事项涵盖了基层法治治理、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等六大类,构建起基层法治建设供给保障的全链条体系,将为增强群众满意度、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分管负责同志表示,江北新区自设立以来,坚持在“力量下沉、资源下放、重心下移”上谋篇布局,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江北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正在努力探索构建新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格局。下一步将着力推动《若干意见》涉及的各项内容在基层全面落实,并进行持续跟踪,积极搜集、整理基层反馈意见,扎实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供给保障落到实处,为江北新区切实扛起“法治先行”使命、加快建设成为现代化新主城持续助力。

南京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白玉博出席宣讲会并讲话。白玉博希望江北新区能够把握新思想、担当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再接再厉,引领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

会上,江北新区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就认真贯彻执行《若干意见》作了表态发言,并分享了开展基层法治建设的具体思路。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分管负责同志针对“老百姓以后是否能够享受到家门口的公共法律服务?”“如何加强民调员队伍建设,让新区群众享受到更快捷、更普惠、更优质的调解服务”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余丽莎 陈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