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中小学分批错峰开学 多所高校推迟返校

2021年02月20日07: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大中小学分批错峰开学

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如无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规定要求,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将于2月22日开学。

南京大部分中小学2月21日报到、22日上课。“按照南京市教育局要求,开学前14天,学校完成所有场馆的消杀和防疫检查工作;所有师生员工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和记录,并在返校时提交。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行程史的师生员工和食堂工作人员还需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9日,教职工到校准备开学相关事宜,平稳有序迎接2月22日学生入校上课。

教育部近日印发提醒函,强调要科学安排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各地和高校要综合考虑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科学研判、及早制定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落实错峰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及时通知师生返校要求。省内多所高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发布返校安排。

2月17日,南京工业大学发布春季开学报到安排。其中本科生按照学院分别于2月26日、27日、28日返校报到。

扬州大学明确,学生将于2月27日、28日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报到,3月1日正式上课。

江苏大学要求,学生于2月25日至28日按照指定的批次、时间和返校方式错峰返校,3月1日正式上课,具体返校方案由学生工作组负责点对点通知学生。

常州大学原定于2月25日至27日错峰返校,该校于2月12日发布调整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的通知。学生返校时间调整为3月9日、10日。3月1日-3月12日,所有理论讲授课程应按照课表时间开展线上教学,学生返校及补考期间不停课。3月15日起,所有课程按照原教学计划正常开展线下授课。(记者 王 拓 葛灵丹)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