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黄川镇:阅读“不打烊” 书香过大年

2021年02月07日16: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志愿者与孩子在一起读书 黄川镇供图

在春节来临之际,江苏省东海县黄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民阅读办公室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东海建设,在全镇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在东埠村留守儿童之家,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倡议等方式,和孩子们分享了读好书的诀窍,并为留守儿童送上书包表达新年的祝福。在农家书屋内,“拒绝盗版 从我做起”签字仪式在同步举行,志愿者们倡导大家不仅要多读书,还要读正版书,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传递出积极向上、内涵丰富的文明新风尚。在大尧村,党支部书记钱旭组织爱心企业开展了“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关爱情暖童心”活动,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送上学习和生活用品。

据了解,黄川镇以“农家书屋”为载体全面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充分发挥文明实践的广度和全镇“五老”的帮扶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深层次多样化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周宏大)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