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区:动漫微视频助力党员冬训“活”起来

2021年01月28日15: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日,由江苏淮安市洪泽区委宣传部策划制作的动漫理论微视频——《朋朋谢谢说理论》在江苏“学习强国”平台发布。该微视频以朋朋谢谢这对洪泽区吉祥物为主角,围绕农房改善、洪泽湖保护治理、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以卡通动漫故事的形式讲解党的创新理论和大政方针,用小场景讲大道理,以小话题阐释大主题,以通俗化、形象化的动漫形式拉开了今年党员冬训的第一幕。

《朋朋谢谢说理论》视频一经推出即吸引了众多群众关注,引发了热议。“这个视频好,我们一看就懂了。”洪泽区“学习强国”十佳达人朱永锋表示,“我一看到朋朋谢谢就觉得亲切,赶紧分享到了我们社区的学习群,大家都觉得很有意思。”

“‘两船’整治是上级交给洪泽区的重要任务,涉及方方面面,可以说是‘硬骨头’工程。”老子山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刘昀看到微视频后深有感触地说,“‘两船’整治工作布置下来以后,我们就一直在思考如何用更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释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让渔民群众明白区委区政府的良苦用心,现在好了,这个动画一放出来,老百姓就知道渔民为什么要上岸、保护洪泽湖的必要性等等问题的答案,这样的理论宣传形式太管用了。”

三河镇祥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梁加祥在看到视频后非常开心:“视频里讲到了我们三河生产的食品,这是对我们三河镇农业工作的肯定,我们更有干劲做好三河镇农业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据悉,该微视频是今年洪泽区基层党员冬训“暖冬加壹度”主题活动的子项目之一,接下来,洪泽区还将结合文明志愿、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活动,创新组织实施基层党员冬训,打造微党课、理论学习“周边”、冬训“口袋书”等线上线下学习辅导工具,引领全区广大基层党员进一步领会冬训的思想维度、拓宽冬训的学习深度。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