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兆林:到2025年徐州GDP将超过万亿

2021年01月19日17: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大会会场。徐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徐州1月19日电 (闫峰)19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市长庄兆林代表徐州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徐州市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发布了“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目标。

庄兆林在报告中称,过去的一年是徐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叠加交织的各类挑战,徐州市直面大战大考,不仅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还取得了GDP增长3.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的好成绩,同时,在产业结构调整、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民生改善、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发展。

庄兆林表示,在“十三五”期间,徐州市以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为抓手,坚持改革创新和双向开放发展,以及以城带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生态发展的主基调,“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取得重大成果,较好地完成了原定的四大类32项发展指标,83项工作受到国务院和江苏省政府表彰,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即将如期完成,为“十三五”划上了圆满句号。

“十三五”期间,徐州市的GDP连续跨过了6000亿、7000亿两个台阶,达到了7400亿元,人均GDP接近8.4万元。同时产业结构调整也在加速推进,以新材料、新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增加了4倍多。110余万群众从原来的棚户区搬进了新居,269个省定市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达标,62.78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实现了脱贫,徐州资源城市转型发展和生态修复经验受到中央肯定。

庄兆林在报告中还公布了徐州市“十四五”的经济发展目标,即到2025年,徐州的GDP将超过1万亿元,跻身我国万亿城市群。为此,徐州“十四五”规划制定了包括GDP年均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等在内的发展任务。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