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百事践初心|南京仙林街道贴心送岗保就业

马晓波

2021年01月16日08: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建党百年,所为在民。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当中的心疙瘩、疑难事,特别是一些社会共性难题的解决,直接关乎百姓福祉,也关乎基层社会治理。初心所系,枝叶关情。为此,人民网江苏频道推出“民生百事践初心”栏目,以兹记录江苏各地以务实姿态办好民生百事的时代担当。

图为仙林新村居民群众就业推进会现场。仙林街道供图


一阵罕见的寒潮过后,南京气温回暖。随着新工作有了着落,陶邦亮的心也跟着暖了起来。

1月13日晚上6点半,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举办仙林新村居民群众就业推进会。在街道新一轮“保就业”活动中即将上岗的15位居民,戴起大红花,站到了台前,陶邦亮便在其中。

28岁的陶邦亮中专学历,跑过滴滴,做过运输配送,上一份工作是在离家不远处做保安。要换工作的想法始于一年前。当时孩子刚出生,“做保安不交五险,全勤的话每月到手约5000元。一天站岗12小时,又累又不顾家。”他要找工作的事被社工吴云春挂在了心上。

提供就业信息、开展技能培训、输出就业人员……一年多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成了仙林街道的主抓工作之一。仙林新村是当地一个拆迁安置小区,住有1600多户居民。街道通过网格领导带头,二级网格负责人认领楼栋的方式,将“保就业”的任务分摊开来,2020年仙林新村就有70多位居民受到就业帮扶。

陶邦亮在吴云春服务的那三栋居民楼网格里,每户就业的情况吴云春都了如指掌。新年伊始,吴云春得知附近一个商业综合体在招人,就赶紧联系了陶邦亮,告诉他工作内容主要是在广场开“小火车”,待遇上为员工缴纳五险,到手工资为4000元,如果介绍客人办月卡、季卡还能得提成,工作时间是下午1点半到晚上9点半。

“工作时间、待遇都不错,就像量身定制一样!”这个机会让陶邦亮喜出望外。1月8日,他在吴云春的陪同下赶去企业面试。路上,吴云春还专门为他编排了个人介绍,并模拟了几轮面试问答。

陶邦亮性格内向,面试并不理想。企业负责人感觉他表现拘谨,说话有点磕巴,不是很想录用。“他这个人很踏实,又住得近,一般不会轻易换工作,还是希望能给一次机会。”出于对陶邦亮的了解,吴云春急忙帮着美言。几番沟通,这工作的事儿算是成了。

“等到了新岗位,除了正常上班,每天有半天可以陪家人。”陶邦亮对这份工作很中意,他已经做好了入职体检,承载着一个家庭生活希望的“小火车”即将启程。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