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江苏养老机构原则上封闭管理

2021年01月15日07:3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养老机构原则上封闭管理

省民政厅12日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即日起至春节期间,全省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将执行最新要求,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

《通知》要求,单个建筑物整体作为养老机构或养老机构有院落围墙的,应减少非必要的进出通道和人员出入;使用部分楼层、区域开办养老机构的,应加强公用通道、电梯,以及养老机构所在楼层区域公共环境的日常消毒。同时,各机构加强出入口人员值守,落实人员入院检测以及入院物资的检验消毒,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各养老机构严格实行预约探视制度,鼓励以视频等方式远程探视。对确需入院探视人员,严格入院前信息登记,体温检测,“苏康码”、行程卡、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核验。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及手脚消毒,经专用探视通道在通风较好、空间较大的场所或探视专用房间进行探视,合理控制流量,不进入老年人生活区域。

居住在养老机构内部的工作人员,每日都需体温监测和观察健康状况。严格控制本地通勤员工数,减少不必要的通勤,对通勤人员进行定期核酸检测。即日起至春节期间,养老机构暂停现场来访咨询接待业务,不对外接待参观访问活动,不在机构内组织慈善捐助和走访慰问等活动,谢绝任何人员进入老年人生活区检查、调研。禁止快递、外卖、送药人员进入养老机构。负责接收外来物品的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和事后消毒,不进入老年人生活区域。

鼓励工作人员“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工作人员返院时执行核酸检测和隔离等防控要求。(记者 唐悦)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