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玩冰太危险!江苏气温回暖湖区冰面即将化冻

2021年01月11日14:2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这样玩冰太危险!气温回暖湖区冰面即将化冻

上一轮寒潮,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创下今冬最低,不过从本周末开始到未来一周,气温触底反弹,很多结了冰的湖面也将渐渐化冻,对于玩冰的市民来说,会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一周,江苏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昨天早晨,南京最低温度是零下8摄氏度,今天已经升到-6℃,最高气温也达到了5℃左右。

这样玩冰太危险!气温回暖湖区冰面即将化冻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啸华说:“13日开始,全省的最低温度都上升到0℃以上。最高温度到15日的时候,可能能达到15℃到17℃。”

江苏台记者李璇说:“我现在是在南京紫金山的琵琶湖。今天恰逢周末,很多人都到这里来玩冰。有些大人很小心,一步一试探,但有些孩子们就非常大胆,已经玩到了离湖面很远的湖心处。在现场,我也看到有不少人摔跤了。现在南京的气温已经达到了零上2度,随着后期气温的逐渐回暖,这种玩冰的行为也会越来越危险。”

这样玩冰太危险!气温回暖湖区冰面即将化冻

当记者问及有孩子在冰面玩的时候距离比较远了,会不会有担心。有市民表示不用担心,称现在湖面冰厚,而且小孩体重只有25公斤,企鹅他们在离岸30米之内。他认为应该没有问题。这位市民还称自己的体重达140斤,都能到现在这个地方。

这样玩冰太危险!气温回暖湖区冰面即将化冻

记者观察发现,湖面有些地方的冰已经裂开,露出水面。这样恣意来去的行为,安全隐患不言而喻。

除了有落水的危险之外,冰面太滑,也极容易摔跤。附近居民表示,最近琵琶湖周围都有管理人员巡视,遇到危险行为会及时制止,但记者在现场的时候却并没有发现管理人员的身影。

这样玩冰太危险!气温回暖湖区冰面即将化冻

偌大的湖面,游客众多。就算有人巡视,也难以做到时时在线、面面俱到。不少市民认为,作为成年人,对溜冰的行为,应该提前预判到危险,避免置身险境。

(李璇 徐明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