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区专项整治政务新媒体 服务更优

本报记者 姚雪青

2021年01月11日07: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为基层减负 为实干撑腰(特别报道)

《人民日报》2021年1月11日11版 版面截图

原题:专项整治 服务更优

元旦后的首个工作日,一批民生政策开始实施,季飞和同事们在“豫见精彩”手机应用上发布了最新解读,第一时间解答了公众关心的问题。

季飞是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大数据中心主任,作为政务APP的管理者,他曾有苦衷:“过去各部门都开通了政务新媒体,一事一端、一单位一应用,我们每天都要花大半天时间更新,大家都感到疲于应付。”

与此同时,本应给群众带来便利的政务新媒体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一个单位好几个微信号,难免搞错。”季飞坦言,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微信墙”,就连自己去办事都感到无所适从。

去年11月,“豫见精彩”正式上线,整合了全区200余个政务新媒体资源,群众办事只装一个应用程序、只扫一次二维码。“豫见精彩”上线至今用户量近3万户,在线接受各类问政53576件。

为进一步发挥资源集聚优势,该区还关停优化了一批新媒体账号。“政务新媒体资源整合后,避免了很多重复劳动,内容也比以前好了,大大方便了群众使用,可谓一举三得。”季飞说。

《人民日报》2021年1月11日11版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