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举行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2周年敬献花篮仪式

2021年01月10日10:24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2周年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市委、市政府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塔前广场举行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2周年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齐浩 孙井贤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沈扬)冬日的凤凰山麓,一碧苍穹。1月9日上午,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塔前广场,举行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2周年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第71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李建松,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市政协主席王安顺,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市委常委、徐州军分区政委李中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君超,副市长王先正等参加活动。冯其谱主持仪式。

当天上午,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塔前广场庄严肃穆,苍松翠柏掩映之下,纪念塔巍峨高耸,“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各界代表在烈士纪念塔前整齐列队、静静肃立。

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伴随着乐队奏响《献花曲》,16名身姿矫健的礼兵托起由党政军群各界代表敬献的8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一一敬献于革命烈士纪念塔塔基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接着,我市学生代表朗诵诗歌《人民的胜利》,高亢嘹亮的声音表达了对革命烈士英灵的深情告慰。最后,全体人员缓步绕塔一周,深情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今年是淮海战役胜利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举行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2周年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旨在广泛传承弘扬“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切缅怀革命烈士,敬仰先烈英雄,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参加过淮海战役的老战士、老同志、支前民工、烈士遗属代表、驻徐部队官兵代表、徐州市干部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仪式。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