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寻找“最美家庭” 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2021年01月08日08: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8日电 (记者朱殿平)高知夫妻重家教、塑家风,成立亲子俱乐部、公益读书会,还定期为困难家庭捐款捐物;警察夫妻携手追梦,爱岗敬业、互帮互助,诠释“最美精神”内涵。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2020年第二批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日前公布。来自南京市建邺区的朱莉家庭、金厚宇家庭分别荣获“全国五好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起,建邺区持续寻找“最美家庭”,目前共有5个“全国最美家庭”、10个省级“最美家庭”、64个市级“最美家庭”,传递最美家庭力量,弘扬优良家风。

朱莉是东南大学硕士,丈夫杨岗是南京大学博士,在注重自身学习的同时,夫妻俩也很注重家庭学习氛围的营造,每天晚饭后半小时是家庭成员的共同阅读时间。为了让更多家庭通过亲子学习受益,2016年3月起,朱莉创办了周末公益国学读书会,给青少年及其父母提供亲子交流平台,从经典书籍中汲取文化营养。四年多来,在建邺区文明办、区妇联等部门的支持下,他们定期走进社区开展阅读活动。除此之外,他们还组织亲子家庭为困难群体定向捐款捐物,为四川阿坝、青海玉树等地的贫困儿童送去爱心。

金厚宇是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新城大厦治安民警办公室副主任,妻子程楚楚是一名警辅。自两人2015年结婚以来,丈夫常年加班加点、出差办案甚至身处异国他乡。疫情期间,金厚宇在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负责安保工作。程楚楚独自一人照顾年幼的孩子,守护好他们的“小家”,每天和孩子通过视频给丈夫加油打气。金厚宇生日那天,程楚楚带着孩子亲手做了生日蛋糕送到隔离点,一家三口隔着隔离点酒店的玻璃门为爸爸过了一个简短而温馨的生日。

据介绍,除了朱莉家庭、金厚宇家庭,今年建邺区文明办、区妇联还联合开展了以“我家新风尚 共享新时代”为主题的寻找建邺“最美家庭”活动。为了将典型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该区还将近年来全国最美家庭,江苏省最美家庭事迹编辑成册,开展“解开幸福家庭密码”家庭文化宣传系列活动。在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中,区文明办、区妇联又联合开展了“幸福常驻我家”家风家训宣传活动,助力更多的家庭幸福成长。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