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打造“农业+旅游”都市农业公园项目

2021年01月08日10: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月8日电(记者王继亮)8日上午,江苏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在南通都市农业公园项目发布会上表示,“南通都市农业公园建成后,既能系统保护好农业生态,守好农业基本盘,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生态、高端、体验式农业,又能形成集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观光带,成为城乡居民休闲运动好去处,还能为市民群众留住田园乡愁。”

近年来,崇川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始终把发展现代农业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探索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新路。此番全力打造“农业+旅游”于一体的南通都市农业公园项目,位于崇川区北郊,地处2011年开始建设的“万顷良田”位置,总占地面积3.6万亩。目前,该项目已形成蔬菜保供、优质稻米、休闲旅游等功能区。其中,团结河以北面积2.7万亩,包括1万亩的蔬菜保供基地和1.7万亩的优质稻米生产区,是全市推进土地集约利用、促进高效生态农业发展的一个重点区域;团结河以南面积9000亩,包括森林野生动物园等。

刘浩表示,崇川区围绕长三角一流都市农业公园的定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都市居民休闲胜地、中小学生科普阵地、农业技术推广基地、农耕文化生态展示区,生产一批具有“唯一性”的产品,策划一批体验性强的活动,努力打造有内涵、有颜值、高品质的南通都市农业公园。项目从农业、科普、文化、旅游等方面入手,以高标准农田建设、稻麦景观艺术、农业科技创新、农旅融合示范为抓手,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着力建设内涵丰富的功能区,将其打造成南通城市绿肺新载体、农业公园新典范。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第一期计划2021年“五一”前完工,第二期计划2021年“十一”前后完工。届时,项目将与市区五山森林公园南北呼应,形成城市“双绿肺”,与辖区唐闸古镇、森林野生动物园、濠河风景区等景点整体联动,推动形成崇川全域旅游新格局。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