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老同志意见

2021年01月07日07:1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征求老同志意见

1月5日下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听取对“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21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陈焕友、王湛、张卫国、赵鹏、陈宝田、王宏民等老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成果,交出了大战大考的合格答卷,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与会老同志围绕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教育强省、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发展、扩大内需、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妇女儿童事业、文化传承创新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吴政隆认真听取发言,与老同志们深入交流。他说,事非经过不知难,回望过去五年,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省上下在省委带领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结果,离不开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凝聚了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智慧和心血。刚才,各位老同志登高望远,提出宝贵意见,贡献智慧力量,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修改好“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完善好民生实事,把政府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我们将用心用情、尊老爱老,学习老同志,传承好老同志优良作风。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

吴政隆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了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视察,赋予了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为江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立足新阶段新征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汇众智、集众力,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记者 黄伟)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